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惊呆!十几年不出门不上班不社交 日本54万人从社会退场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2017-1-16 10:0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下滑,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难以找到好工作,只能做钟点工或临时工。”中垣内正和说,社会经济形势对年轻人很不利,他们很悲观,失业后就容易成为“隐蔽族”。


 


日本内阁府去年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造成“隐蔽族”的最大原因是“无法适应职场”,表明“隐蔽族”大多被就业或职场人际关系所困扰。危害隐蔽族人数十年增加近20万 促使社会问题恶化


一间心里诊所已成为一部分人和社会交往的通道。日本政府统计隐蔽族的人数是54万,但是从14岁到40岁的人之间,如果加上不愿意上学的孩子和常年独自生活的老人,这个数字很可能达到了80万。这样一个庞大的人群就构成了一种社会现象,不仅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困扰,也带来了社会问题。



△隐蔽组/资料图


通过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还可以看出,隐蔽族的人数比十年前增加了近20万。日本社会一缺劳动力,二缺新生儿,隐蔽族人士足不出户无法成为劳动力,拒绝社交就不可能结婚生子,都会使日本现存的社会问题恶化。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