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人均年薪甩中国几条街 日本青年为何“活不下去”?

作者:佚名  来源:九个头条网   更新:2017-1-13 10:5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者按:


1990 年代,日本经济泡沫爆破,企业终身雇用制崩坏,失业率往上冲,那个年代是日本“失落的年代”。


二十几年过去了,日本经济正慢慢复苏,日本年轻人的处境有改变吗?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15年世界各国人均国民总收入的排行榜中,日本以36680美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排行全球第30名。


不得不承认,就人均收入水平来讲,日本人民甩了12万就能当中产阶级的天朝百姓几条街。


但是,在日本厚生劳动省 2014 年 7 月以 20~89 岁男女为目标对象开展的一项健康意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相较老年人,年轻一代“幸福度”较低。


收入这么高,日本年轻一代为什么不幸福?


1。日本的财富绝大部分掌握在老年人手里


众所周知,所谓人均收入,贫穷那部分的人很大程度是沾了不少土豪的光。但日本的贫富悬殊程度与方式却是有点特别。


有关数据显示,在日本现存的金融资产 1500 兆日元中, 60 岁以上的占有 60%,50 多岁的拥有 22.4%。这样一算下来,50岁以上的人占有的金融资产达到 82.4%。更为可怕的是,20-30岁的人仅仅 0.3%。据旅居日本的朋友透露,在日本,一个年轻人刚刚步入社会,第一年的工资(月薪)是22万日元左右,加上各种奖金,年薪大约是300万日元多点儿,折合人民币24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