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比二次元还奇葩!日本居然有这样的考试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7 15:4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考试这个词基本上从我们上学开始,就成为了动漫迷们心中的梦魇。有时候不得不羡慕二次元当中的角色,因为他们的考试看起来不但不枯燥,反而显得特别好玩。不过你知道在日本的大学当中,也有很多非常奇葩的考试吗?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比二次元还奇葩!日本居然有这样的考试


■这么放水没问题呢?居然老师在考试的时候报答案


“在一次法语考试当中,因为大家都吐槽某道题特别难,结果老师就当场把这道题取消了。”(女性/21岁/大四)


“我们的老师特别给力,有时候考试也会放水。经常就是我们一边答题,她一边报答案呢。”(女性/21岁/大三)


“在考试的时候,老师居然提供了很多的暗示。”(男性/21岁/大三)


如果说老师在考试的时候给提示,那么也就是希望学生们都能获得一个好成绩了吧?不过有的老师居然还会直接取消特别难的题目,这种行为还是很让人吃惊呢。


■老师也喜欢唱歌?唱歌居然能拿到学分


“在一次外语课上,当我用外语演唱《冰雪奇缘》的主题曲之后,老师居然给了高分。”(男性/21岁/大三)


“在我们学校,只要你能登上合唱的舞台,那么就可以拿到学分。”(女性/19岁/大一)


现在有很多学生都是喜欢没事儿吼一嗓子的,但是真的没想到这一特长还能用在考试当中。所以说平时努力学习固然重要,但如果能把嗓子练出来,没准也有惊喜哦……!


■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性考试


“只要去参加滑雪的实践,就可以拿到学分。”(女性/19岁/大二)


“只是跟着老师去旅行,就拿到学分咯。”(女性/19岁/短期大学)


没有人规定学分必须通过考试才能获得。如果能够利用各种各样的实践性体验,就能拿到学分的话,那么肯定会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呢。而且如果实践的内容是滑雪、旅行这样的事情,那么相信每一个人都会乐在其中了。


■进一步展现自我的考试


“之前曾经有过一个非常奇怪的考试。就是让我们写自传体小说,揭露自己最丑陋的一面。”(女性/20岁/大二)


“有一个心理学考试,就是以谈论自己的体验为主要内容的。”(女性/19岁/短期大学)


如果是以论文的形式,或许会让人觉得压力很大。但是如果写自己的经历,就像是在人前裸体一样羞耻呢。不过通过这种形式,老师也会更加了解学生吧。


■重新审视自我的考试


“学习有关大学的历史,思考自己入学的意义,然后写出报告来。”(男性/22岁/大二)


当我们升学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想做、想学的东西。不过由于每天都被琐事所烦恼,因此有时候突然迷失了自我。而通过这样的测试,也就给了大家一个找回初心的机会了吧。


从以上的调查当中,是否让大家发现了想要试试的测试内容呢?如果考试都是这么有趣,那么或许也就不会令人苦恼了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