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各国高考大盘点:韩国考生不吃海带,日本学生互送考拉粪便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18-6-8 16:5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由全体高考考生、家长、老师共同担纲主演的史诗级大片《高考2018》全国同步上映啦,再一次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虽然小编都工作好几年了,但是每当回想起那段经历是不是还感慨万分。


毕竟高三可是人生的知识巅峰期,什么多元方程式、物理电路图,元素周期表都是信手拈来……而现在


放眼望去,与我国有着同样严格的高考制度的国家还不在少数。不过也有只把高考作为参考的国家。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国家的高考制度奇葩得让人哭笑不得……


印度


印度作为人口大国之一,高考的竞争自然也不容小觑。


印度的家长们为了让孩子能上个好大学,从幼儿园开始就争相盘算着如何让孩子挤进升学率高的优秀学校,就算进入最顶尖的高中也不敢轻易懈怠,很多印度高中生都通过喝浓咖啡提神,最多一天能喝到6杯!



完全是拿生命在学习有没有!


在这样的机制下,许多补习班也应运而生,并且费用昂贵,可即使这样报名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为了孩子能上大学家长也是拼了。



▲详情可参考热门印度电影《起跑线》


韩国


同为,韩国高考生们,跟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高考时间了。韩国是在每年的11月中旬参加高考,而且需要在一天内考完四门学科。更恐怖的是,他们对考试成绩不再是计算总分,而将按照等级来招生,这无疑给高考又增加了难度。


有趣的是,韩国高考的当天,低年级的学生会给参加高考的学长们跪地叩拜行大礼,以表示衷心的祝福。此外,周围亲朋好友们也会送礼物给考生,这个礼物主要是年糕和巧克力,就是为了祈愿考生能向年糕一样榜上有名。


最忌讳的就是海带了,考生绝对不吃海带,因为这个海带比较油腻,吃了有落榜之嫌。


日本


被高考折磨的还有日本考生,儒家思想盛行的日本当然把学历看得相当重要,个人的社会地位、升职机会、受尊重程度都是由学历以及所读大学知名度决定的,高考自然就成了大多数人一生的重要转折点。


因此在高考前很多人都会去神社祈福,希望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


另外,考拉可以长时间挂在树上,即使睡觉也不会掉下来,许多日本考生由此认为考拉粪便能够传递这种坚韧精神,因此这成为了考前最好的礼物。


在日本大学入学考试之前,许多学生互送考拉粪便作为考前礼物。这种怪异礼物非常受欢迎。



美国


相比其他国家的学生们,美国的高中生就轻松得多,因为他们压根不实行统一的全国大学入学考试,对中学生上大学影响最大的考试是SAT(学业能力评估考试)和ACT(美国大学测评考试)。


“SAT考查学生的学习能力,而ACT作为一门自选考试,考查学生的教育发展能力。”


而且SAT考试每年都要举行几次,考试题目也是一些智力题。



澳大利亚


而在澳大利亚,更看重的是平时的成绩,他们不以一次考试的成绩作为大学录取的标准,而是以学生两年的综合成绩加上一次地区的“全澳等级考”成绩来综合评定,更突出平时学习的重要性。


因为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原因,使得高、低收入的生活水平都差不多,所以澳大利亚很多学生也并不看重上大学。况且无论你上没上大学,只要失业了,同样可以享受失业救济。所以何必费心劳神、拼死拼活考大学呢?



聊完了两种对比明显的高考制度,你可能会怀疑人生,但是接下来要聊到这些,你可能会怀疑自己的认知。


全世界最最最奇葩的高考在这里▼


埃及


提到埃及,最著名的要属神秘的金字塔了,而这个神秘国度的高考制度,可能也会让你震惊。


埃及举行高考的时候需要考官异地交换,因而在每年炎热的6月,都迫使监考人员在高温下长途旅行,据说已经有多名监考人员在途中因疾病死亡,这是拿生命在保卫高考啊!


以色列


在以色列,高考的硬性要求就是必须先服兵役,服完兵役后,学生们往往还要先花3到6个月的时间进行全球旅行,开拓眼界,甚至思考人生……



俄罗斯


被誉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就连高考也得持续半个月,考试从5月底开始,持续至6月中旬,一般隔几天进行一科或几科的考试,这里的高考可谓是拉锯战。


伊朗


在伊朗,高考对于所有的学生来说均是一道难关。伊朗只有54所国立大学和一些国立医学院,大学的承受能力相当有限,而一流国立大学的录取比例仅是5%。值得注意的是,伊朗考生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考试科目填写100个志愿。



最后,“上海女性”预祝全体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