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为何能成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国家?看完这5个原因你就明白了!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5 11:06: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环境污染一直是日本要面对的问题,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和很多国家相比,日本仍然是世界上生活环境最干净的国家之一。大多数的地方,包括街道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几乎都是一尘不染的。


日本人的文化是日本能够保持清洁的主要原因之一。例如在观看体育赛事后,他们都会主动把垃圾带回家。街头涂鸦也很少见。有时候你还会看到清洁人员拿着清洁工具,在火车站的月台上清理污渍。但除了文化之外,其实还有几个重要的因素让这个国家成为世界上少数清洁和环保的国家之一。就让我们分析一下这5个原因吧!


1.为自己的环境负责


日本的小孩从小就在学校里学习为自己用过的地方清洁。每一班都需要负责打扫自己的教室和校园内两个指定的地方。清洁的时间是在放学之后的30分钟内。学生会被分成数个小组,每一组都有自己的工作内容,例如清洁桌子和椅子、打扫地板、吸尘等等。除了教室之外,他们还要负责清洁洗手间、体育馆、走廊、甚至是老师的休息室。


这个制度还有一大特色,你可以看到日本的6年级生如何帮助1年级的同学去清洁,并教导他们清洁的技巧。6年级生作为好榜样,能够培养后辈的学习态度。


学校的老师会决定如何去执行校园内的清洁活动。有些孩子在清洁的时候会比其他人更加认真和用心。因为有这样的教育,日本人都会特别注重保持环境清洁,不会随处丢垃圾。


2.有回收制度的垃圾桶


「组织是成功的关键。」在保持环境清洁方面也是一样。


对于日本人来说,处理垃圾不仅是将垃圾丢在垃圾桶中。他们有一套完善的垃圾处理系统来帮助市民正确地分类垃圾。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系统。例如,有些城市会将垃圾分类成可燃、不可燃、纸类、塑料类、罐、纸箱、保丽龙、宝特瓶、电池、碎玻璃等等。根据垃圾的种类,其中一些是每周收集一次,有些则是每两个月或每月收集的。虽然听起来这好像是一个不太方便的系统,特别是每一次丢垃圾的时候,都需要想一想应该放入哪里,但其实只要习惯了,这绝对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事。


如果你有机会乘座长途巴士,你会发现每个座位的旁边都有准备一个小垃圾袋,让乘客可以处理他们不需要的物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