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观星大热催生日本“宙女”

作者:佚名  来源:大公网   更新:2016-12-16 16:2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日本京都岚山法轮寺举行的“宇宙节”中的天文观察会现场/网上图片


大公报 讯】据共同社报道:观赏星相近来在日本大热,不仅受到民众青睐,更引出了一个新词彙“宙女”。“宙女”(宙GIRL)指热爱天文的女性,她们赴各地欣赏星空,在丰富个人生活同时,也为当地零售业带来商机。


京都岚山法轮寺近期举行了天文活动“宇宙节”,两天内就吸引了约4000人前来。有关商户表示,可轻松看到星星、受女性青睐的小型双筒望远镜销售势头良好。同时,设计有星星图案的耳环和项链,及其相关服饰的销量也很不错。


约十年前,日本有大学就开始启动了“星空嚮导”制度,并培养有天文知识的人作为“星星嚮导员”在科学馆等地展开活动。在全国约600名“星星嚮导员”中,女性佔比较高。


日本国立天文台副教授县秀彦说,“天文作为爱好已变得更随意。”他分析称,媒体的报道使人们了解到更多天文信息,而将观察夜空作为爱好来享受乐趣的女性人数也因此增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