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放荡的日本人,得艾滋病为什么那么少?

作者:重庆时报  来源:cqtimes.cn   更新:2016-12-1 15:1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传阅


时间:2016-11-30








艾滋病日快要到了,在这个普天同庆,人人欢舞的美好节日到来之前,我写一篇小短文,吐槽一下。标题借用网友的,知道出处的就别喷了。


中国到底有多少艾滋病人,国家有关部门基本上每年都会公布。我认为这一点做的比较好,毕竟艾滋病也是一种病,和水痘、梅毒等没啥区别。人们听惯了艾滋病的恐怖,其实不知道别的传染病的厉害。我和同事聊天,经常说国人对待传染病性病有厚此薄彼之嫌。


中国现在有多少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很容易找到答案。去年十一月底的报告是这样说的: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现存活15-24岁青年血色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152例,占全国感染的1.6%。很显然,这道数学题不是很难。


再看看日本的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每年都会发布艾滋病疫情报告,资料显示 2015 年日本新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为 1434 人,比 2014 年少了 112 人。而 1985 年至今,日本国内艾滋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患者的总数才一万多人。日本为什么有这么少的艾滋病携带者呢?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其实如果从最基本的点开始了解,对事情的解决就很容易了。艾滋病传播途径包括3个,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如果切断传播途径,那么这种疾病就无从传播了。反过来说,如果艾滋病发病率比较高或者低,要从这三个方面找原因。


1.生活习惯切断传染源


日本是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在中国还想着解决温饱问题的时候,日本就已经是发达国家了。日本的文化底蕴也比较深厚,虽然说受到中华文化影响很多年,但是近代历史还是随着西方国家的步伐前进的。日本人爱干净,到过日本的人都会被日本整洁的街道所震惊。日本人本身也很在意自己的卫生,接触过的日本人都会穿着很整齐。所以在日本人的观念里,如果有性生活必须戴套,也养成习惯了。有一点,就是日本的安全套特别好,当然也贵。安全套的使用,很好的切断了从性传播艾滋病这一途径。中国这一点做的不是很好,即便是有安全套,也未必安全,问题在于质量方面。


2. 同性恋问题


日本也有同性恋,但是相对来说比较少。日本这个民族,相对来说还是男权社会。在日本,女人的地位和男人没法比。这也形成一种文化,那就是同性恋少,是个男人都觉得自己顶天立地,怎么能让自己成为“女人”呢?加上即便有同性恋,他们也会注意安全套的使用,所以还是从性传播这一点切断了传播途径。我看了下中国的艾滋病发病情况,发现同性传播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尤其是在大学生之间的同性问题,尤其严重,这是一个应该正视的问题。


3.输血问题


我的老家,就是因为输血产生了很多艾滋病村和艾滋病患者,这是历史问题,我们要正视。现在中国的血液管理很严格,基本上解决了从血液途径传播艾滋病的可能。日本,对于一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来说,他们对于医疗市场的管理相当严格。他们有专门的献血机构,会对献血者的血液进行检查,使用的医疗器械都经过层层把关。所以,在日本可以出现很多问题,但是医疗市场的问题就很少。从输血这一方面切断传播途径,那么也减少了很多艾滋病患者或者携带者。


4. 注重体检


还是和经济条件和社会发展有关吧,日本人很注重体检,无论有病没病,他们都会按照要求定期体检。所以这样就很容易把一些有问题的人找到,然后就很好的避免了传播。艾滋病传播,会通过母婴传播。如果早期发现女性携带艾滋病病毒,那么就会及早解决。在国内,会时不时看到一些艾滋病患者怀孕了,或者生产了,但是不知道自己得了艾滋病。


总结一下:艾滋病,是一种相对严重疾病,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只有很好的解决了传播途径这一条,才能减少艾滋病的发病。日本人的某些做法,是我们可以参考的。


谈情,说爱,聊点污事,污污的你遇见了污污的她,教你如何撩倒你的女神,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搜“姿势情报局一姐”(已认证),太纯洁的,不要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