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婴儿爱取啥名?“大翔”和“葵”蝉联榜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1-30 20:0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婴儿爱取啥名?“大翔”和“葵”蝉联榜首


据日媒报道,本月28日,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公布了今年出生的婴儿名字排行榜。


据报道,明治安田对今年出生并加入该公司保险的8947名男孩和8509名女孩的名字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男孩中“大翔”和女孩中“葵”连续2年高居榜首。日媒指出,鉴于今年举行了里约奥运会,选择与活跃在赛场上的运动员同名的倾向十分明显。


“大翔”在这10年中共7次夺魁,“葵”共有3次,人气居高不下。男孩排名第二的名字是“莲”,第三为“悠真”。女孩分列二三位的是“樱”和“阳菜”。


明治安田分析称:“许多男孩名字选择振翅高飞的寓意。女孩中与花有关的名字很受欢迎。应该兼有植物生长开花之意。”


今夏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优异的体操选手内村航平、网球名将锦织圭、足球名将远藤航等选手的名字也排名大幅上升。


该公司预计,明年大热的名字可能是热门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男主人公“泷”和女主人公“三叶”。


(责编:刘戈、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