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男星和20岁女儿一起洗澡 这事儿发生在日本一点儿也不奇怪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10-26 14:4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在一档综艺节目《有吉塾SP》中,日本前职棒球星中村纪洋自曝会和3个女儿一起洗澡,引发国内网友讨论。不过这也难怪,今年43岁的中村纪洋最大的女儿已经20岁,在不少网友看来43岁的大叔和20岁的少女混浴确实“变态”。不过,对于日本来说混浴的风俗还是相当流行的。


中村纪洋曾赴美挑战大联盟,现在担任棒球指导,近日参加综艺节目《有吉塾SP》,畅谈自己的育儿生活,要求全家一定要聚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结束深夜返家,还要全家聚餐。


除此之外,中村纪洋到现在还会和女儿一起洗澡,节目拍下他在浴室泡澡的画面,大女儿这时敲门说“我要进去喽!”父女俩边洗澡边聊天,他表示自己现在眼睛不知道看哪里才好,3个女儿则是对共浴表示很平常,一家人吃饭聊天超欢乐,网友看节目直呼“好羡慕”。



其实,之前日本某编辑部开始以20岁到40岁的女性为调查中心,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岁到40岁的女性中有10%的女性在中学时期仍然跟父亲一起泡澡。也就是说,40个人当中有4个。但是,30岁以上的人明显比20岁以上的人要多。也就是说,30岁以上的人在中学生时候多跟爸爸一起泡澡。


而实际上,日本是有父亲节父女共浴的习俗的。日本子女在父亲节那天,大多会和父亲团聚,而作为父亲的贴身棉袄的女儿,不管已经出嫁和未出嫁的,都会为父亲做好三件事。


首先写一封挚爱的信,在父亲跟前朗读。感谢父亲一生的幸劳。


也许我们都会在父亲节那天给父亲送去礼物,也许我们会去个电话,关照并问候下父亲,但我们知道吗?


父亲其实不缺吃,不愁穿,他们期待的是大雁飞回家的感觉,他们期待的是子女在他身边听他们的唠叨。



给父亲做的第二件事也许让我们无法接受,那就是女儿陪爹一起洗澡。


文化的不同,感受也有一定的不同,日本女儿感觉在父亲节那天,给父亲洗个澡,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一种方式。


毕竟日本洗浴文化历史悠远,泡澡对日本人来说是至高无上的享受,给父亲洗澡就是做儿女们最好的选择。


日本女儿第三件事情,那就是和父亲来个深情的拥抱,也许这样的拥抱,会让自己的父亲温暖许久许久。


各国的父亲节,虽然庆祝的方式不一,但对父亲的那份深深的感恩之情,却是相同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