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人婚礼的平均费用高达23万 刷新最高纪录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0-21 21:0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1日报道,日本发行结婚信息杂志《Zexy》的“Recruit Marketing Partners”公司针对婚礼和婚宴的费用等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2016年日本《结婚趋势调查》。


调查显示,日本的婚礼、婚宴等平均费用比上次调查增加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45元),增幅2%,达359.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35万元),创下开始发布调查的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两年刷新最高纪录。


该调查向2015年4月-2016年3月结婚和准备结婚的13845名《Zexy》读者邮寄问卷后,回收到5223份有效问卷,占总数的37.7%。


新郎新娘的礼服费用呈上升趋势,总费用超过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22万元)的新人所占比例也在增加,这些都推动了平均费用的增加。


另外,婚宴、婚礼派对等的宴客平均人数为71.6人,比2014年4月-2015年3月减少0.9人,减幅1.2%。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受邀宾客中,学生时代的恩师和朋友达26.6人,超过了亲戚人数(26.4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