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新年号未出自中国典籍,中方怎么看?外交部这样回应

作者:张骜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4-2 14:1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日本NHK电视台4月1日报道称,经过日本各界代表研究讨论决定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宣布了日本的新年号:“令和”。1日,在外交部记者会上,有日媒记者提问称,以前日本年号都来自中国典籍,但这次是第一次年号没有出自中国典籍,中方怎么看待这次改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有关日本的年号,这是属于日本内政,我们对此不做评论。



耿爽同时谈到中日两国关系,他说,当前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愿同日方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基础上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继续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中日两国人民,也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