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皇宫举行新年朝贺活动 天皇祈愿国民安康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2 15:0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月2日,日本皇宫举行朝贺活动。当天上午,天皇夫妇与皇太子夫妇等皇室成员共3次登临宫殿露台,面带微笑向来访的民众挥手致意。


2日的东京晴空万里,2万多民众在皇宫正门开启前已经等候在那里,这一人数是去年的近两倍。鉴于此,正门于上午9时15分,提前15分钟开启,等候已久的民众穿过二重桥,走向宫殿前。


天皇致辞称,“大家新年好!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喜迎新年。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的人度过安泰祥和的一年。在新年伊始之际,祈祝我国和世界各国民众幸福安康”。


据宫内厅透露,到上午11时半为止,今年共有6.2万多人前来皇宫朝贺。天皇与家人下午也将两次登临宫殿露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