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長崎:不打算結婚的人群比率是日本全國平均值的3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0-21 21:0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網東京10月21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人口減少是長崎縣最大的難題。作為少子化對策之一,長崎縣政府對當地居民在結婚以及相親等活動上的看法進行了調查,並公布出調查結果。調查顯示,表示沒有結婚意願人群的縣內比率是全國平均比率的3倍,高達20%。這一結果表明,縣內居民對於結婚持消極態度趨於顯著化。


為此,長崎縣政府委托公益財團法人—長崎地域政策研究所,針對縣內的已婚者以及未婚者共計1000人進行了網絡問卷調查,並與內閣府在2014年~2015年在日本全國實施的家庭組成意識調查的結果進行了對比。


比較結果顯示,長崎縣內未婚者表示沒有結婚意願的人的比率為20%,幾乎是全國平均比率(7%)的3倍。從不想結婚的理由來看,55%的人表示“遇不到合適的另一半”, 佔到最多。表示不想失去自由、單身比較輕鬆的人佔30% ,排在第二,且在全國范圍的調查中也呈現出這一趨勢。


另外,縣內90%的已婚人士以及在利用相關育兒設施的人均表示想要2個以上的孩子。理想的平均育兒人數是2.4人,但實際的平均育兒人數隻有1.9人。關於育兒方面的不安因素,大約50%的人表示是“對家庭經濟能力的不安”。 (編譯:鄧鈺婷 審稿:陳建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