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90岁老人独守小店:只为等一人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新闻   更新:2016-10-21 20:1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葛饰区的一条老街上,有一个神秘的糖果店,他的招牌斑驳破旧,他的闸门锈迹斑斑,跟旁边簇新的自动售货机对比鲜明。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家店永远只开着半边店门。



半开的店门、破旧的小店,远远看去,有些阴森昏暗的气氛……光是看着这个店门,就足够你脑补无数都市传说了,什么裂口女人柱阿菊人偶,感觉他们就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糖果店啊!



不过周围的居民表示,早就对这家店奇怪的状态习以为常啦。因为在大家的记忆里,这家店一直就是这样,从来没人问过为什么。


……感觉群众们的这个反应让这家店更神秘更恐怖了一点


“如果是要营业,为什么不把门全部打开?如果是要废弃,为什么还要开着半边门呢?究竟是闸门出现故障?歇业准备中?还是老板脾气有问题呢?”终于,有人对这家店好奇了——一位名叫Ryo的记者在结束了一场漫画签售会的采访后,偶然经过了这家糖果店,满肚子都是疑问,带着一颗杀死猫的好奇心,踏进了这家店里。


没人想到,这次不经意的采访,竟然让这家看起来很恐怖的糖果店,成为了东京最甜蜜的地方。



Ryo说,最开始光是站在门口,他就有点怕怕的。脑子里不断闪回各种恐怖片,包括寂静岭里警报器突然失灵的那段,他感觉自己走进了大卫林奇的某部恐怖片里一样,还是恐怖片里负责作死的男主角。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他终于选了个大白天,在早上十点勇敢地踏进了店门。


还好,这家店只是看起来恐怖了点,实际上还是在营业的。Ryo进门就听到了听到一声“欢迎光临”,接着就看到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站在柜台后面,带着笑意看着他,Ryo的小恐惧终于消失了



这位老人名叫内山吉雄,是这家店的店主,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但是看上去精神很好,性格也很开朗的样子。


内山店主很健谈,记者跟他聊得很开心。他告诉记者,这家店是他50年前开的,开始是一个糖果饼干店,但是后来年纪大了精力跟不上了,自己管理不过来,所以已经不卖糖果饼干,而是只卖些香烟之类的。



“既然是一家在营业的店,为什么店门只开了一半呢?”记者好奇地问,内山店主楞了一下,才说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原因。


“两年前,有位客人把包落在我们店里了,我就帮他把包收到柜台里帮他保管。其实我本来都打算直接关门退休啦,但是想到客人随时可能回来取包,就一直把店门开着一点,等他来。已经等了两年啦!”


怎么可能?Ryo开始是不信的,以为老人只是编出一个故事骗骗他而已,但是他一低头,果然在柜台下面看到了一个大包,上面贴着纸条:失物招领



两年来,内山店主都没有打开这个大包看看里面是什么,毕竟那是别人的隐私。从外表看,包里装的可能是什么器械吧。


竟然……我想过了很多种可能,完全没有想过会是这样!


已经90岁高龄的内山店主,为了帮客人看顾着这个不知道装了什么的包,守着一家本来要关门歇业的小店——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整整两年。


虽然两年来从来没有人来过问包包的事,但内山店主仍觉得客人随时会回来。


90岁的人生还能有几个两年?可能包包的主人都已经忘记这个包了,但内山店主始终坚守着对客人的忠诚,一天一天地坚持等下去。



希望客人早点回去取包包,让老人早点退休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