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小公主至今不愿上学 仍害怕受同学欺负

作者:佚名  来源:ctocio.com.cn   更新:2016-10-21 8:3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皇太子一家



小公主爱子。



日本皇太子一家(资料图)


爱子


爱子


据英国媒体9月7日报道,由于仍然害怕遭到同学欺负,日本公主爱子至今不愿意上学,甚至错过了今年新学期第一天的开学典礼。


今年8岁的爱子内亲王是日本皇太子德仁夫妇的独生女,目前就读于东京新宿区学习院小学3年级。今年3月,爱子公主因男同学的“粗暴行为”受到惊吓,从此开始惧怕上学。6个月以来,爱子频频缺课,每天只在学校待3个小时,还必须由妈妈陪伴,就连3月份的学年结业典礼和4月的新生欢迎仪式都没有出席。


9月6日,新学期开始了,爱子对学校的抵触情绪却似乎仍然没有减弱。开学第一天,学习院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并没有出现爱子公主的身影。她在妈妈的陪伴下躲在教室里,典礼结束就回家了。


对于不上学如何接受教育的疑问,日本皇室宣称爱子公主缺课时会在家接受专门辅导。


爱子公主出生于2001年12月1日,当时日本皇太子德仁和曾留学美国的日本前外交官雅子已结婚7年。爱子的出生一度引起有关修改现代皇室典范的热议。根据目前的皇位继承规则,只有男性才能继承皇位。


作为日本皇太子的独生爱女,爱子公主的皇室生活也许并不像多数人想象得那样无忧无虑。爱子的妈妈、皇太子妃雅子自2004年开始就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她被诊断患有“适应障碍症”,这很明显是没能生育男性皇位继承人带来的压力造成的。直到2006年9月,皇太子德仁的弟弟文仁亲王的妻子纪子王妃生下皇室40年来的首位男性继承人,这一“危机”才得以化解。


这些年来,皇太子德仁在努力照料妻子的同时也多次表示,要让掌上明珠爱子“像普通孩子一样生活”,也就是说要使用西方教育理念,强调快乐教育,不用皇室规矩压制女儿的个性。2006年4月,爱子被送进专供日本皇族子弟就读的学习院幼儿园,但是爱子在幼儿园期间经常请病假,日本媒体借此指责德仁夫妇太纵容女儿了。此外小公主在面对媒体时,不是摆着“臭脸”一语不发,就是埋头看连环画,因此媒体批评她“没有礼数”,甚至还说爱子患有“自闭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