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辣眼睛!日本竟如此鼓励年轻人OOXX生孩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6-10-20 10:1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由于老龄化严重且生育率低,日本现在非常需要新生儿。政府为了鼓励生育也是想出了各种招数,最近它们就推出了多款机器婴儿,试图用它来鼓励年轻夫妇升级为人父人母。


日本政府出此下策也是无奈,因为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到2050年日本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就将达到15-30岁青年人口的两倍。


那么这些机器婴儿在设计上到底有何独到之处,能激发人生孩子的欲望呢?就拿丰田公司设计的Kirobo Mini来说,它可以像人一样有正常的情感反应。从外形来看它并不像小婴儿,不过在行为上却与孩子相似,在不高兴时会提高声调,情绪也相当不稳定。


另一款名为Yotaro的机器婴儿也个性十足,工程师用投影技术为它投出了一个宝宝的面庞,这个面庞可以模拟婴儿的情感和表情。此外,它还对人的触摸有反应,在生病时甚至会“流鼻涕”。


从以往经验来看,此类产品确实能鼓励夫妇生育,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毕竟人与人之间在年龄和世界观上有巨大差异。


研究人员认为,要想鼓励生育,就必须让夫妇们做好长久准备,现有的机器婴儿主要集中在低龄阶段,而这并不是哺育下一代所需的全部。


此外,在现有的技术情况下,人类与机器人建立的只是单向的友谊,机器人只是工具,它们没有感情。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机器婴儿就能真正用“心”与人类互动了。


不过,这又会引发新的问题,年轻夫妇会不会直接将机器人当孩子?这样生育率不就更低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