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冲绳县万人同场拔河竞技 激战场面壮观(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0-13 19:0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用全长200米、重43吨的超大绳索进行拔河比赛的传统活动“那霸大纲挽”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举行。


资料图


资料图


据报道,活动当天,在作为会场的国道上,1.5万名选手及大批观众 (主办方公布数据)使街道人声鼎沸。


在商务街的交叉口,东西两队将各100米长的“男纲”和“女纲”连接起来进行对决。爆竹声中,选手随着呼喊声拉动绳索,经过约30分钟激战,西队最终获胜。


资料图


资料图


据了解,该活动始于日本琉球王国时代。每当国家节庆活动或欢迎外国使节团来访时举行,1935年后一度中断,1971年那霸市制确立50周年时得以恢复。


1997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当时世界最大的绳索,任何人都可作为选手参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