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河北文化使者寇学臣 日本展台授艺

作者:佚名  来源:大公网   更新:2016-10-13 19:0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河北学者寇学臣为日本学子传授书法技艺。顾大鹏摄


大公网 日本东京10月10日讯(记者顾大鹏)第八届中秋明月祭暨河北(日本)文化周,引来众多日本观众驻足,河北书法家寇学臣,借展台向日本学子授艺。


寇学臣现任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出版《书法教育学引论》等专著教材50余册。率先在河北高校创办书法学本科专业,开创了全省高等书法教育之先河,曾获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奖)。



寇学臣为日本观众题字“博学”,鼓励他们练好字外功。顾大鹏摄


一周前,寇学臣作为河北文化使者,出席在大阪举办的河北(日本)文化周活动。在滚动展示活动中,他发挥教学所长,对日本书法爱好者有问有答,十几米的展台很快变成书法大讲堂。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