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全日本只有一个工匠能做的Circle Jewelry字母链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16-10-9 12:5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全日本只有一个工匠能做的Circle Jewelry字母链


齐鲁晚报济南10月8日讯:近日, Circle Jewelry珠宝在东京的直播视频引来二十多万人的踊跃围观。此次Circle Jewelry邀请合作的日本知名独立珠宝设计师三吉美弥全程参与直播活动。除了介绍自己的最新系列DreamJourney外,三吉现场爆料该系列中的法文字母链全日本只有一位珠宝工匠能够制作,引来不少围观买家热议。



手工一线成形的日本“甲丸线”


该款“Aspiration”字母链由半月形18K金线制成,这种金线在日本被称为甲丸线。相较普通金线,这种金线的成形工艺十分难。要把十个字母一线流畅成形,需要极高的珠宝制作技能和经验。法文“Aspiration”意为愿景的意思,是DreamJourney系列中最核心的理念产品,意指每一位女性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理想生活状态。Circle Jewelry为能完美呈现设计稿,全日本上下寻了不下十位顶尖珠宝制作大师试手,最后仅有一位拥有四十多年工艺经验的珠宝师傅能做到极致精准。正反双面金线凹揉,每个字母不同的粗细效果呈现,避免拉长将线条重合的部分硬焊。完成字母凹揉后,通过特殊热处理,使18K金线像弹簧一样,弹性且不易折断。最后在极小的两个“i”字母上方精密焊接四爪钻托,镶嵌上小钻石,方才完工。



源自日本匠人的精致轻奢珠宝


向来以精致小巧为特点的Circle Jewelry珠宝全部采用日本知名独立设计师设计和日本珠宝匠人工艺。其中大部分匠人拥有二十年以上的珠宝从业经验,更有从业55年的珠宝大师。他们遵循“一生一件事”的原则,以接近自负的武士精神,为此做到精益求精。每颗宝石从原石到成品要经过10道以上制作工序且每颗宝石都坚持手工打磨、镶嵌。在产品的检验上,设置3道以上检测工序,确保产品的合格,并且在所有工序完成之后,呈送日本当地的权威珠宝检测部门GGS(或DPS),制作珠宝检验证书。


Circle Jewelry是于2013年创立的日本轻奢时尚珠宝品牌。从始至终秉持着日本时尚风格的传递,均采用日本新锐设计师的作品,风格简约现代、小巧精致。从独立设计师望月香、三吉美弥到中西香织,Circle Jewelry大胆采用各式各样的设计师,就是为了给中国现代女性的时尚生活带去各种不一样的美。而Circle Jewelry想要做的是为每位特别的新独立女性,提供能让她们表达丰富内心和自我的珠宝和生活方式。


日本珠宝区别于世界其他国家珠宝的最大特点是小而精。这可能跟这个岛国崇尚的美学有关,更娟细的链条,更精致复杂的雕刻镶嵌,同时要求有更精湛极致的工艺。


小巧而精致,低调而满富细节。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白领知性女性回归簇拥小而精珠宝的原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