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姓什么的人最多?“龟田”其实还排不上号

作者:未知  来源:qing5.com   更新:2016-10-6 15:0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张”是汉族人中的第一大姓,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姓张的人可以达到八千万左右,大约占全部汉族人口的百分之七。也就是说,每100个人当中,至少就有7个人姓张。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了。



那么日本人中,你会认为哪个姓氏的人最多呢?


如果不揭露谜底的话,可能很多人就会认为是“龟田”了,毕竟几乎每一步抗日神剧中都有一个脑满肠肥、有勇无谋、留着一撮小胡子到处出丑卖乖最终死于非命的龟田太君。



然而,抗日神剧毕竟是抗日神剧,“龟田天君”之所以这么有名,很多时候也是编剧们的戏谑。事实上,日本人中“龟田”这个姓氏还是比较少的,远远没有电视剧中出现的频率那么高。


事实上,在明治维新之前,日本人中大多数的普通人都是只有名字还没有姓氏的。有资格拥有姓氏的,只有少数的富豪、贵族以及武士。



明治维新之后,大约在公元1875年,日本当时的政府才开始允许普通人有姓氏。于是,人们纷纷开始给自己安上一个姓氏。


据小二所知,日本人中姓佐藤和铃木的人是最多的。这两个姓氏统统都源自古时候武将的姓氏。并且后来愈发地发展壮大。



除了佐藤和铃木之外,在日本能排进前十的姓氏依次为:高桥、田中、渡边、伊藤、山本、中村、小林以及星野。


Save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