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另类”老年业务正走红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10-3 8:0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程度加剧,一些针对老年人的“另类”新业务逐渐兴起。位于千叶的永旺生命公司自前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十几万会员。会员们可以参加有关葬礼、墓地保养和遗嘱的研讨会,也可以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订立遗嘱、预订打折墓地。公司负责人广原文高(音译)说,公司希望能让老人们清楚地了解葬礼花费,让他们不必太过担心没钱办葬礼,从而更好地享受为数不多的人生时光。大阪“皮普机器人技术公司”研究出一种骰子游戏,帮有老人的家庭通过游戏来“做好心理准备”。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公司与筑波大学合作开发了这款游戏,游戏者两人为一组,其中一人是老人,另一人是年轻人。游戏中,两人可以赢得“退休金”和“工资”,但随着游戏进展,一名队员不断衰老、生病,需要用先前挣到的“钱”来支付医药费和护理费。公司负责公共关系的工作人员说,开发这款游戏的目的是让公众意识到老年人可能罹患的疾病以及可以获得的公共服务。【新华社微特稿】(荆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