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钞票上都印政治家?不,日本不一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更新:2016-9-29 19:3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直以来,日本就在国人出国旅行目的地中排行前列,就算近期日元增值快速,赴日旅游的势头也并没有消退。不得不说服赴日旅行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兑换日元了,说到日元很多人都熟悉,但是对于日本的纸币上的人像你知道多少呢?一般来说,如我们把毛主席作为人民币上的人物一样,世界各国的货币大都会把政治伟人作为主要人物,比如美元是富兰克林,英镑是伊丽莎白女王。但日元却不按套路出牌。


在日本,除了有硬币之外,主要有1000日元、5000日元和10000日元三种纸币。据统计,日本人最频繁使用的是1000日元纸币。在去吃午餐时,价格一般为500日元至1000日元之间,从钱包里拿出1000日元纸币的情况很多。而在便利店购物时,基本都在1000日元以下,经常使用1000日元纸币。其中5000日元纸币和1万日元纸币的使用频率大体相同。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日元上的人物几个人物。首先1万日元纸币上印的是福泽谕吉(1835-1901年),被称为“日本近代教育之父”。父亲是儒学家,因在获得《上谕条例》(记载清朝乾隆帝统治时期法令的书籍)的那一晚生下了他,故起名为谕吉。谕吉曾学习《论语》、《孟子》和《诗经》等,远渡欧美接触西洋文化,毕生从事著述和教育活动,对日本社会的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其次5000日元纸币上印的是日本女性小说家樋口一叶生于东京。小时候起就热爱读书,学习了和歌与古典文学,但由于家庭贫困,在经济方面陷入困顿,生活拮据,后来以24岁的年纪去世。她在短短1年2个月的时间里写出了小说《青梅竹马》和《浊流》等名作,这些作品后来成为其代表作。在日本女性中,1881年神功皇后曾被印到纸币上,但自那以后,女性从未被印到纸币上,因此樋口一叶是被印到纸币上的第2个女性。



最后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在日本使用最频繁的一千日元。1000日元纸币上印刷的人是野口英世。博士,被誉为“国宝”的日本细菌学家、生物学家。野口英世博士是被誉为“国宝”的日本细菌学家、生物学家,曾先后多达9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足以证明野口博士的贡献获得了世界的认可。他年幼时左手烧伤致残,一位国外学医归来的医生帮他治疗恢复了左手的部分功能,为此他深受触动,立志学医。赴美后,通过艰苦卓绝的研究,最先从麻痹症状的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中分离出梅毒病原体,一举成为了世界级的医学家。



为了纪念为世界做出卓越贡献的野口英世博士,在1983年6月在美国费城设立了野口医学研究所,也是唯一可以使用野口先生肖像权的法人。值得尊敬的是,野口医学研究所的产品利润主要是用于促进医学相关的交流,在2012年开始与福建省合作,合计有80名中国的医护人员去日本研修,促进中日医疗看护经验的交流做出了贡献。另外笔者还发现了研究所的一款好货“纳豆激酶”。


日本人以平均寿命高、心脑血管发病率低而被世界所瞩目。当然造成日本人长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日本人低盐低脂的饮食习惯、较好的自然环境、发达的医学技术等,其中心脑血管发病率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日本人有吃纳豆的习惯。而纳豆激酶就是从纳豆中提取而来,具有溶解血栓能力,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在日本的松本清,唐吉可德等中国消费者熟知的连锁店铺里均销售。



去日本旅游的话,经常会听到一些导游告诉游客说日元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货币,这种说法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日本的钱币是用磁石粉末做的,耐脏。而且日本的钱放在手心,因为手的温度,钱会渐渐卷曲,这都是因为磁石的原因。货币的卫生不仅仅要靠好的材质,更要靠人们在使用货币的过程中,对货币进行保护。保持货币的干净卫生,不仅能够延长货币的使用寿命,还有益于货币使用者的人身健康。


文章来自钞票上都印政治家?不,日本不一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