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防灾食品卖得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更新:2016-9-19 15:0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通常,防灾食品以普通成年人一周的分量出售。


日本是一个灾害多发的国家,每次灾害过后,民众的饮食安全就成了最重要的问题。为此,早在上个世纪中叶,日本市面上就出现了特殊时期的防灾食品,帮助大家顺利渡过难关。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日本,防灾食品通常被称作“非常食”(即非常时期的食物)。但早期的“非常食”以压缩饼干和瓶装饮用水为主,保质期约为3年左右。为了保证质量,很多压缩饼干中没有添加必备的调味品,口感很差,很多人说“如果不是为了生存,绝对不会食用这种饼干”。近年来,日本灾害频发,特别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之后,很多食品企业在研发防灾食品时,不但开始注意食品的保质期与营养价值,还努力提高口感。


目前,防灾食品有了本质的变化。比如,现在卖得最好的“尾西”牌防灾食品是各大购物网站的销量冠军。食品共有35种不同的类型,不但有混合了各种蔬菜的米饭、各种口味的面包、汉堡包、各种肉食、零食、点心、蔬菜汤、各种饮品等,还按照普通成年人的一周饭量包装,避免不必要的浪费。而且,所有食品的保质期都已延长到了5年,瓶装水可储存7年。


据悉,由于日本禁止在食品中直接添加防腐剂,因此,防灾食品公司都是在包装上做文章。目前,防灾食品普遍采用新型密封罐,比真空包装能更有效地阻隔空气,并能尽量保持食品的口感。一些食品公司还在包装上附上菜单,提醒人们注意营养均衡。


记者了解到,由于防灾食品方便又美味,很多上班族在忙碌的时候都会买上几份防灾食品,保证自己的营养均衡。虽然防灾食品比一般的食品价格略高,但普通上班族也可承受。通常一月分量的防灾食品售价为13600日元(约合884元人民币),与自己做饭费用持平。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