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一白色海豚表演“撒豆”祈福 驱鬼防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2-4 12:2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白色海豚表演“撒豆”祈福 驱鬼防灾(图)



日本横滨一海洋公园的白色海豚表演撒豆祈福。


据日本媒体报道,2月3日是日本的“节分”,即立春的前一天。横滨市金泽区八景岛的海洋公园,一只白色海豚为游人表演“撒豆”。


“节分”意为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天,特指立春的前一天。日本以前曾把立春当作一年的开始,故其前一日便具有除夕的特征,为驱鬼防灾举行多种仪式,如撒豆驱鬼等。


2月3日为游人表演的是体长4.3米、重900公斤的白色海豚。当饲养员与观众喊出“福到家里来,祸到家外去”时,海豚便衔着带有量斗的特制棍儿,用力甩头,撒出豆子。


因为海豚的出色表演,原本计划截至2月3日的表演延长至2月8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