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揭秘日本最大私人美术馆

作者:高斯斯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6-9-8 10:5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原孙三郎出生于日本明治维新13年(1880),那时正是日本近代代化改革和西方新潮思想涌入日本的开端。由于其家族是当地(冈山县)首屈一指的企业家,孙三郎从小就收到了高等的教育。在加上自己受基督教新教精神影响,热心于社会各个领域的贡献,在继承家族产业以后坚持将企业利益该回馈于社会,由此根据当时社会急需因素建立了大量的孤儿院、学校、医院、研究所,为当时的民众提供了物质依靠。当满足一定的物质资助后,孙三郎开始资助转向文化产业方面:资助日本现代艺术代表人物柳宗悦开展了日本的重要的民艺运动,以奖学金的方式给予文化艺术研究者留欧学习援助,其中有音乐家、社会研究人员、牧师,而画家児岛虎次郎也是其中的一位。



児岛虎次郎 日本近代油画代表人物之一



大原美术馆所藏 児岛虎次郎《穿和服的洋女子》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