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旅日华人画家作品入选日本画最高级别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9-6 15:4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9月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旅日华人画家王培的新作《久远》入选日本画最高级别展——“日本美术院第101回院展(简称院展)”。9月1日至16日该作品与“院展”其他作品在东京都美术馆展出。


“院展”代表了日本画的最高水平,本届院展共有552幅作品参赛,最终有272幅入选,仅有13幅作品入围奖励奖、2幅作品获得日本美术院奖。以中国苗族人物形象为主题的《久远》脱颖而出,获得奖励奖。


据悉,王培以日本画见长,其作品主题多以日本画来表现中国文化。王培在继承日本传统技法的同时,大胆地运用了现代绘画的观念,使作品让人既有怀旧情结,又有时代特点。王培独辟蹊径的创作之路受到日本画界的认可,自2004年以来她的作品已多次入选院展。


此次获奖作品《久远》是王培去贵州写生时印象中的苗族人物,去年9月,她在“院展”的获奖作品《山茶花开》也是以苗族人物形象为主题。苗族给了王培灵感,而贵州无疑是她的福地。


“一想到贵州,首先想到的就是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苗族服饰文化可以说是贵州最耀目的名片和最美丽的传奇。一个画家要有自己喜欢、又能用自己的画笔语言表现的生活基地,于是我多幅作品都选择了苗族人物。”几年前,王培去贵州写生,从那之后她对贵州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


王培说:“由于贵州开发较晚,所以保留了原始的文化生态,体现在少数民族服饰上,各类传统样式在今天仍然随处可见,并没有在时间的流逝中被淘汰。希望这样的文化能完整地保存好。”


《久远》高225厘米、宽185厘米,放在画室里就是一面墙,创作期间常常需要从院子里才能看出整体效果,王培用了两个月时间才完成。(孙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