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日公司推出“网购”和尚念经服务 佛教协会表示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8-19 15:2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8日报道,日本网购世界挂出来销售的不仅仅是货物,还包括一些人员上门服务。近期,有一家专门承包现代葬礼的公司,为方便丧家做法事,开拓了和尚上门念经服务。以这种营销方式来推销和尚念经,让日本佛教协会吃惊。一些日本佛界人士认为,这是在商品化佛界,有损佛家尊严。


据报道,推出此服务的“眠美”葬礼公司创办人年龄30多岁,属于网络世代。该公司在三年前开拓和尚上门念经服务,2015年更为扩大营业额,将这一业务搬上亚马逊(Amazon)购物网。为了突出“随传随到”的高效率,还效仿日本“宅急便”的送货服务,将这一行业称为“和尚便”。


对于此网购葬礼服务,日本佛教协会提出抗议。该团体2016年3月已递交一封抗议信给日本亚马逊购物网,要求撤销这一订购网站。该组织认为,和尚到丧家去念经,目的是为了“化缘”。将之当成商品在网上营销,有损宗教的原则与尊严。


然而,该协会的抗议,至今未获得网购公司的回应。一些报道认为,亚马逊是一家跨国公司,对于日本佛教协会的抗议,或也无从着手解决。


一些舆论也引述“眠美”葬礼公司的负责人谈话,认为这项在网络上展开的业务有其市场需求。该公司称,自开始这一服务以后,一年里就接到一万多宗生意。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