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和尚魅力何在?日本女性说出抢嫁和尚的3大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博客   更新:2016-4-20 13:2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尚在日本让很吃香


[原标题]日本女人争嫁和尚 竟是应为此


当代日本女性在选择结婚对象时非常看重对方的职业,因为职业代表着男性的经济实力。据说,从事医生、公务员、自卫队员等职业的男性都是女性追捧的对象,而最近,繁文缛节颇多、喜欢早起、讲究饮食的“和尚”也成为了受女性欢迎的职业。


在这里需要做一下说明,人们传统概念中的和尚一般是剃着光头、身穿袈裟,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而日本的和尚却有所不同,在修行之外他们可以不剃头,也可以不穿袈裟。不仅如此,根据宗派的不同,一部分日本和尚还可以尽情喝酒、敞开吃肉,甚至可以结婚生子,并把自己的寺庙传给后代。


近年来,日本的婚介市场异常火爆,因为剩男剩女遍地都是。当代的日本女性在选择结婚对象时非常看重职业,因为职业代表着男性的经济实力。之前像从事医生、公务员、自卫队员等职业的男性都非常受女性追捧,那最近情况怎样呢?哪种职业的男性最受欢迎呢?据一媒体报道,最近繁文缛节颇多、喜欢早起、讲究饮食的日本“和尚”们成了日本女性们追捧的对象。


中国虽有“职业和尚”一说,但按和尚们的官方说法,自己还是属于出家修行的人,哪怕赚几个广告费,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在中国要见到和尚,恐怕非去寺庙不可。而日本僧侣社会化程度很深,是个十分活跃而深入民间的职业。据说日本最知名的主持人或称女作家就是一个尼姑叫濑户寂听,讲人生讲社会讲真理,舌灿莲花,荤的素的一起上,连当年以雄辩著称的日本共产党政治家不破委员长都得退避三舍。


在平常的生活里,和尚的影子也经常闪现其间。日本许多地铁站门口,常年有一些头顶斗笠的托钵僧人在那里化缘,风雨无阻。僧人从不开口说话,只是有人将钱投入钵中的时候,会敲一下法铃表示感谢。斗笠很大,将和尚的面孔遮得十分严实,让人产生一些神秘感。不过,你若有心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之所以弄得这样神秘,是因为这里几个和尚轮班,斗笠压低,就无人注意到现在这个和尚和两个小时前已非一人。


“半掩斗笠半遮面,敲钵化缘把钱赚”,这一招厉害得很,经过的人看到一个和尚从早站到晚,姿势也不变,不布施都得给自己找个理由。不过,这样辛苦的和尚,在日本并不太多。因为大多数日本和尚都很富有。


提起和尚,人们传统概念中总是想起剃着光头、身穿袈裟,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然而,日本的和尚却有所不同,在修行之外可以不剃头,也可以不穿袈裟。不仅如此,根据宗派的不同,一部分日本和尚还可以尽情喝酒、敞开吃肉,甚至可以结婚生子,并把自己的寺庙传给后代。


和尚们的收入主要有三:


第一、日本的墓地基本都是寺庙经营的,卖墓地在日本这个地少人多的国家绝对是暴利买卖,一块就能卖上几百万日元。而按照日本的习惯,亲人葬在寺院,虽然墓地是自己的,每年还要给和尚交钱感谢他的照顾。庙里哪儿来的那么多地?历代天皇、将军和大名(诸侯)都有给寺庙送地做礼品祈福或忏悔的习惯。日本没发生过革命,这地契当然是千年一贯的有效,成为后世佛徒子孙们吃不光的遗产。


第二、日本人的宗教信仰十分奇特,活着的时候,信奉神道教的居多,也有信奉基督教的,或者干脆是无神论者,死后却一律要变成佛教徒上西天。想变成佛徒,必须走个仪式,那就是到寺庙请和尚为死人起个法号,否则佛祖是拒收的。法号可不是白起的,通常一个名字要价六位数。您可以豁出去了,说我就是不爱上西天,也不要什么法号。那也可以,但有规矩,您不是佛教徒,就不卖给您墓地。


第三,和尚们作法事念经。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钱来的是否容易我不知道,但是我在日本前不久参加过一次丧礼法事,可以算作一个参考。死者是国会议员儿子娶的一个菲律宾新娘,到达日本第二天就车祸身亡,是个很不幸的人。因为她的身份,做法事的费用由日本地方政府承担了,仪式也是照搬,其中就有一批和尚前来念经,抑扬顿挫二十分钟后,拿了红包就走人。


不仅如此,根据宗派的不同,一部分日本和尚还可以尽情喝酒、敞开吃肉,甚至可以结婚生子,并把自己的寺庙传给后代。


究竟为何这些“和尚”会有如此之高的人气呢?据报道,日本曾在三条市内举办了“年轻和尚相亲会“,13名来自新泻县的20至40岁的和尚参加了这次相亲会,令大家非常意外的是竟有20多名适龄女性前来应征咨询,当日有8对和尚情侣牵手成功,这个结果令大家惊愕不已。


“和尚”的魅力何在?日本女性说出了想嫁给和尚的3大原因。


1:值得信赖


一名32岁的女性表示,至今为止已经参加过很多次相亲活动了,也曾经跟很多男性都约会过,结果他们都很浮躁,根本没想过结婚,更不会认真的交往。与其和这些尽是花花肠子男人们玩儿不如找个真正想结婚的和尚更靠谱儿。找个“和尚”做老公的话不用担心他会花心,“非常值得信赖,我今后想要2个孩子,所以想早点结婚”,该女性表示。


2:“和尚”当中温柔的人很多


一名29岁从事销售职业的女性谈到,“和尚给人的印象就是诚实稳重而且非常温柔,因为我的父母经常吵架,所以我不希望将来成为那样的夫妻如果找一个和尚做老公的话我就可以有些小任性,因为他们看起来心胸宽广,懂得谦让”。


3:非常安定


一名31岁的女性银行职员透露,虽然貌似现在的施主减少了,和尚们的收入不及以前了,但是与普通工薪族家庭相比还是相对安定的,因为在当今社会如果经济拮据的话思想压力也会很大。“当然我也没想过嫁给和尚以后就能衣食无忧,到时候我会和丈夫一起努力”,这名女性坦言。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