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抗震新举措 日本幼儿园竟用货柜堆砌而成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家居   更新:2016-7-10 15:5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见货柜,从前我们想到的是粗旷、未经修饰的,而近年来,货柜则成为打造蜗居的好帮手,除了打造蜗居,竟然还能变成了抗震的好帮手!




日本埼玉县的一间幼儿园,在成立满 50 年的今天,邀请专门替幼儿园设计建设的建筑设计公司 Hibinosekkei + Youji No Shiro 打造了一个由货柜堆砌而成的幼儿园!外型看来简约不花俏的建筑样貌,与许多人心目中的幼儿园背道而驰,但其中所有的设计都别具意义。Hibinosekkei + Youji No Shiro 回收废弃货柜,以环保为主要诉求,并加入日本最需要的抗震功能。




面积共计 364 平方公尺的幼儿园,包含了货柜搭建而成的室内空间以及环绕而成的中央庭院,看来颜色冷冽的铁黑色货柜外观,入内便能看见温暖的木头色,仅有两层楼高的货柜,不至于压迫,也让中庭一枝独秀的树木,显得画龙点睛。




专注于设计幼儿园的 Hibinosekkei + Youji No Shiro,一直以来设计出许多令人惊艳的作品,总是能适切地从儿童所需的角度打造一处合适的教育场所,同时亦能兼具设计感及教育意义。此次所设计的的货柜箱幼儿园,当初因时间限制以及教育意义的考量,采用的货柜建筑的方式直接带入环保概念,也因货柜打造而成的建筑能保护不受地震破坏,一举数得地建构了一处与众不同的幼儿园。


来源:大人物


责任编辑:丁伟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