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详解汽车、机器人等日本工业四大支柱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6-5-25 11:1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机器人


日本是机器人大国,工业机器人每年的营业额和产量都是世界第一。2013年,日本国内机器人生产厂商的营业额约为5400亿日元,其中大半都是面向制造业的工业用机器人(图4)。



图4 日本工业机器人销售额


尤其是,日本工业用机器人的出口比例正在快速增长,出口占比高达67%,长期占据世界市场份额第一位,2013年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0%左右(图5)。



图5 日本工业机器人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


工业用机器人全球市场最近五年来增长约60%。尤其是,中国市场最近十年来,以32倍的增速急剧扩大,可以预见今后的中国市场竞争一定十分激烈。


与机床产业一样,机器人产业有关的生产厂商、零部件供应商在都集中在日本国内,机器人产品主要面向出口。与机床不同之处在于,由于中国自动化需求扩大等导致日本向国外出货量急速增加,日本一些机器人企业开始部分转移到中国本地生产,导致日本国内的生产比例开始出现下降趋势。


日本工业机器人生产保持着世界第一的同时,日本政府开始规划未来在服务领域的机器人广泛应用。例如,医疗护理、农业等各种领域也将更多地应用机器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