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京商业公园西洋美术馆将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5-22 9:5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共同社5月17日透露称,日本政府17日收到的通知表明,位于东京上野公园地区的国立西洋美术馆等7个国家的17个设施作为“勒·柯布西耶建筑作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顾问机构推荐登录世界文化遗产。在7月10日至20日土耳其召开的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上正式入选几成定局。这将是日本国内第16个世界文化遗产,也是首次与他国共同入选。


勒·柯布西耶是以巴黎为据点活动的20世纪代表性建筑大师。1959年竣工的西洋美术馆主馆是他在日本的唯一作品,具备以立柱支撑整体的底层架空结构、螺旋回廊等个人建筑风格。


将入选的17个设施包括被视为勒·柯布西耶代表作的法国“萨伏伊别墅”、由其负责城市规划的印度“昌迪加尔建筑群”等。法国牵头7国共同实施了申遗推荐。


虽然此前曾以追溯勒·柯布西耶一生的方式推荐时间跨度较长的建筑作品申遗,但在2009年和2011年审查中都未被通过。此次则甄选展现对现代建筑产生巨大影响的典型作品,终于在第3次申遗时获得了推荐。


一个国家每年只能有1个项目获得世界文化遗产审查,“勒·柯布西耶建筑作品”属于法国推荐名额。日本推荐的是“长崎教堂建筑群及基督教相关遗产”,但因顾问机构要求修改内容而撤回了推荐书。日方正在力争再度推荐。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