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你真的想多了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福建跟贴   更新:2016-5-15 8:2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不少中国妹子,到了日本就想能够穿上一套和服,拎上一个小布包,在街头走一走,在古寺里逛一逛,然后留下一组漂亮的照片。


就像这样…



没办法,谁叫和服这么美呢!



不过,似乎有点点问题。我们在电影电视里看过的和服,里面好像都是不穿内衣的……


比如




再比如……


你看银桑也不穿。



据说,这可是一种古老而精致的传统。日本江户时代之前,人们把和服称作“汤帷子(Yukatabira)”。日本人为防止被浴室内的墙壁和柱子烫伤,就穿着汤帷子入浴。和服的前身,就是这种洗浴后临时穿的简单衣物,所以根本不需要穿内衣内裤。



那么,既然是为了体验这种古老而精致的穿着,我们是不是应该鼓励妹子们穿和服也不穿那个呢?



呃,这种想法可真是恶心!人家不穿内衣内裤,其实是因为当时根本就没有内衣内裤…



哪怕是在明治维新,西方的胸罩内裤传入了日本之后,日本女人也不穿这个。那是因为价格昂贵,一般的日本女人都买不起。太穷了还真是没办法……



那么,日本女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穿内裤的呢?那是在1932年之后,那年日本发生了一起特大火灾。东京的一家百货公司白木屋发生火灾,许多顾客和售货员从4楼顺着救命绳子往下爬,但是没有穿内裤的女人们露出了下半身。为了不让和服的下摆吹起来,一些女人连忙用一只手去拉自己的和服下摆,结果单手抓绳子抓不住,许多人因此直接摔到了地上。整个火灾死亡14人,摔成重伤的也有几十人。因为没有穿内裤,结果摔死摔伤,这一事件演绎出来的花边新闻,成了当时日本各大报纸报道的一个热点新闻。于是,日本女性出现了购买内裤热。


所以,日本女人穿内裤,最初的动机是为了防火灾。



(图文整理自网络)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