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走进日本小城 领略现代背后的传统“匠人”工艺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新闻   更新:2016-5-4 15:5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走进日本小城 领略现代背后的传统“匠人”工艺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日本作为一个拥有先进科技的国家却仍旧保留着大量传统工艺。法国《费加罗报》带您走进日本西部岐阜县小城,感受古老的“工匠精神”,体味对传统的坚守。


美浓市:领略独特“和纸”工艺


美浓市坐落在日本本州中部、东京以西。“和纸”工艺是当地人引以为豪的传统手工工艺。此地生产的纸张轻薄柔软,同时韧性十足、不易撕破。“和纸”主要用于制造日式灯笼、和伞、和扇等日本传统饰物。早在1300年前,“和纸”制造便已成为美浓市的核心文化。


美浓“和纸”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想要了解它的制作工艺,可前往当地“美浓和纸艺术馆”。在这里,通过使用不同的造纸机器,参观者可以去亲自探索复杂的“和纸”工艺,之后还可以亲手制作自己的专属“和纸”。每年10月,艺术馆会举办美浓和纸AKARI艺术展。当夜幕降临,老城古旧的街巷将被近500件精美的“和纸”工艺品点亮。此时的美浓正经历全年最灿烂的夜晚。


高山市:品尝地道日本清酒


日本古谚有云:“哪里有寒冷,哪里就有上好的清酒。”当高山市经历岁暮天寒之时,这里的清酒不仅温暖了当地人,同时也吸引着许多慕名游客。在这里,街边大大小小的木制居酒屋门口都悬挂着大大的松果,因为古时挂松果便意味着有新酿的美酒,而这一传统也一直保留至今。


早在江户时代,高山市的清酒就在日本米酿酒行业中享有盛誉。来此参观的游客可以走进清酒作坊,亲自了解清酒的制作工程,最后还可品尝或柔和温润或浓烈醇厚的正宗日本清酒。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