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产妇有专车

作者:佚名  来源:生命时报   更新:2016-4-8 9:1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孕妇临产时,往往找不到合适的交通工具赶往医院。最近,日本兴起了一种“产妇专车”,为有需要的产妇伸出援手。


《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日本人的观念中,只有突发危及生命的急症时,才会打急救电话,请求救护车来帮忙。很多孕妇在临产时,都觉得自己不需要救护车,以免给医疗资源造成浪费。因此,她们都尽量选择乘坐出租车去医院。但由于孕产妇情况特殊,出租车司机担心自己难以应付,很多时候都拒载孕产妇。


今年初,日本多地的出租车公司推出了“阵痛出租车”服务,专门运送孕妇去医院。据悉,这种出租车的司机要经过简单的护理培训才能上岗。孕妇只需在出租车公司登记住址、分娩的医院、预产期等,阵痛开始时,只要拨打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即可叫到车。这种出租车不但采用更为宽敞的车型,还为孕妇配备了大号的浴巾、防水坐垫、橡胶手套等物品。通常使用这种出租车除了负担车费,仅额外缴纳410日元(约合人民币24元)的护理费。


“阵痛出租车”一经问世,立即受到好评。为了表彰他们的的贡献,日前,东京消防厅还专门为一家出租车公司的“阵痛出租车”车队颁发了奖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