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毛绒玩具坏了怎么办?可以看看日本玩具医院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6-3-30 13: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玩具坏了怎么办?大多数玩具一坏,基本都是寿终就寝,不过近日,日本大阪开了一家玩具医院,专为毛绒玩具 维修等,里面有专业的医生和护士,为你心爱的玩偶做全面诊断和检查。



医院只为那些将玩偶视为家庭重要成员的主人提供服务。在这里,你可以放心将自己“上了年纪”的毛绒玩具交给医生。医生将提供从住院看护和陪睡、局部或整体手术(在玩偶肚子里换新棉花)、给患者洗澡按摩、患者交流(玩偶们在病房里排排坐)、术后康复等一条龙高级服务。整个过程中为玩偶拍摄康复照片和CD,最后出院时,附送纪念影集,让你知道它们过得很好。



高级泡泡浴



更换棉芯


住院费用3300日元起,要是想改变填充物则按照体形大小另外收费,最低2300日元



住院流程也和正规医院一样,从填写病历到挂号门诊一应俱全。基础服务包括换棉芯和全身美容,按照玩偶的体形大小收费。


这不是第一家专门医院,目前日本大约有一百多家玩具医院。日本在1996年成立“玩具医院联络协议会”,2008年改名为“日本玩具医院协会”,有些大型医院还修理儿童电动玩具 和家用机械器具等。截至2015年,玩具医生大约有1184名。“只要你倾注了感情,任何物品就有了生命。衣服也是,植物也是,陪你睡觉的毛绒娃娃也是。”


这种玩偶医院遍布全日本,如果居住地附近没有医院,可以寄送到附近城市看病,到时医院再给主人寄回去。



医院开的处方药其实是糖果




住院前后玩偶的形象对比


看着又脏又干瘪的玩偶最后焕然一新地回到家,想必主人也是非常开心的。尽管表面看起来这种医院只是个裁缝店,但对于舍不得丢弃玩偶的人来说,从小陪到大的玩偶就像亲密的朋友一般,能把它修复好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请问,你看到我的小熊了吗?”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