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一人车站关闭曾为1人保留3年 守护高中女生至毕业感动网友

作者:小熊  来源:rugao35.com   更新:2016-3-25 18:2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皋商务信息网讯 三年来,一辆火车每天仅在位于日本北部的偏远的上白滝站停留两次。早上7点04分,它会准时接上一名乘客——一名要去学校的学生,并在下午5点08分送她回家,这个车站被称为日本一人车站,为了仅仅一名的女高中生一直保持运营着。随着女高中生的毕业,车站将于明日关闭。


日本有不少“密境”车站,多为一些没有列车员的无人车站。日本少子高龄化日益严重,偏远地区的人口越来越少,不少车站几乎已无人光顾,面临被关闭的命运。有的线路甚至只为一个人运行,流传出感人的故事。


3年前,JR北海道石北本线路上的车站旧白滝车站原计划要关闭,因为它几乎得不到使用,由于到车站乘车的还有一名女高中生原田华奈,三年来每天从该站乘车上学,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决定为这个女孩保留这个车站,直到她高中毕业。



原田华奈会在每个上课日的早晨上车,在每天傍晚下车。3月1日,原田华奈乘车去学校参加毕业式。随着原田的毕业,车站也正式关闭。


3月26日,一人车站将永久关闭,不少民众自发前来进行最后的告别,网民纷纷评论称“为一名高中生留下一个车站,实在太棒了”“和高中生毕业一起关闭车站,是一件浪漫的事”。(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版权声明:未经如皋商务信息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如皋商务信息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