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一69岁车站将关闭:连年亏损 但只为一人留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6-3-25 18:2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69岁车站将关闭:连年亏损 但只为一人留


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日本,有一座运营了69年的“旧白泷车站”今天迎来最后一日运营,明天将正式关闭。


因为这座车站因位置偏僻,连年亏损,其实早就应该关掉。但日本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发现有一名叫原田华奈的高中女学生每天还在使用,于是决定继续保留。这座车站唯一的定期客人就是原田华奈,她从这座车站坐车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而今年4月,她将前往东京的护士学校上学了。


原田华奈所在的村子只有50个人,人口稀少。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中国人,村长齐藤雅俊表示,原田家只有一个女儿,我们想办法让她毕业之前能坐上火车上学。3年前,村里一起请求铁道公司把车站留下,铁道公司同意协助。


原田说:,过去三年她每天都乘坐这个火车上下学,有时候火车晚点列车员还会提前通知她。


今天,日本北海道JR石北线旧白泷车站进入最后一天的运营日,许多民众自发前往告别,挂出“69年间非常感谢”的横幅。而原田华奈因为在学开车未能到现场。


原田华奈的父母来到现场,为参加告别活动的人们分发热牛奶和土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