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说不清的暧昧 日本和服包裹下的情色趣味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6-3-23 15:16: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不清的暧昧 日本和服包裹下的情色趣味


美女嫩模徐妍馨Mandy和风日系唯美照曝光。(图/今日头条)


女人、和服成了日本给世界最初的印象,其中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和服之美,不单于其含蓄的包裹,更在于裙摆下隐藏的暗示,欣赏和服女人,更是一门学问,从头到脚,都充满了女人的暗示,男人的幻想。曾有一本书写到:「日本男人对女人脖子的感觉就同西方男子对女人大腿的感觉一样,这已是一条定律。这就是为什么日本女人穿和服,脖领低到能看见头几节脊椎的缘故。」


说不清的暧昧 日本和服包裹下的情色趣味


说不清的暧昧!日本和服包裹下的情色趣味。(图/今日头条)




浮世绘中有一个典型的描绘对象就是和服女子撑伞的背影,伊人微微侧脸向后,露出一截雪白如天鹅般的脖颈,在鲜艳的和服和繁复头饰的映衬下,更显得风姿卓越。有些艺伎会把后领放的很低,再涂上雪白的粉,效果就相当于西方女子超短裙下白皙的大腿一般。更有人把后脖颈叫做后胸。


说不清的暧昧 日本和服包裹下的情色趣味


按照日本传统的做法,和服中不会再穿着内衣。(图/今日头条)




除了衣领,下摆也是重要的暗示之一,按照日本传统的做法,和服中不会再穿着内衣,所以一般情况下,和服女子都是小步走,既能显得娴静优雅,有能让和服下摆规律的摆动,这也成就了日本女子的典型形象,不过总有人热衷于把和服「里面」的故事发挥出来,日本有种叫做「溪中之舞」的舞蹈,表演时女子需要一步一步地走过小溪,为了不把衣服弄湿,只能提起下摆走路,走一步就提一次,随着这一提一放,该露的不该露的都露了,舞蹈的观眾自然是男性,所以这类「溪中之舞」便是具有日本特色的脱衣舞了,它最大程度的反映了「日本趣味」,既有含蓄保守的传统文化,又隐含着一点不为人知的情色意味。


说不清的暧昧 日本和服包裹下的情色趣味


艺伎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什么等级穿什么衣服。(图/今日头条)




艺伎做为和服文化的代表,是「日本趣味」的一个重要体现,艺伎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什么等级穿什么衣服,对于普通的日本人来说,艺伎同样神秘,陌生。好的艺伎,需要的不止是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身材,更加重要的是她的才艺等综合实力,她们要接受从小到大长达数十年的严苛训练,学习音律、舞蹈、插画等都是最基本的,更要在实际接触中领略陪酒说话的技巧,如何适时的引诱客人,如何在遇到难缠的客人时让自己安全脱身,并不是浓妆艳抹再穿上和服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艺伎。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