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涨姿势】日本有个女儿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3-3 11:3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是在日本东京一家酒店内摆放的“女儿节”人偶(2014年3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每年的3月3日是日本的传统节日——女儿节,又叫“上巳”或“桃节”,是一个祈求女孩子健康成长并获得幸福的节日。


从女儿节前约半个月到节日当天,日本民间会陆续举行盛大庆典,有女孩的人家会举家庆祝,在家中摆设陈列台和做工精湛、造型华丽的人偶,祈求孩子平安、健康,以及将来嫁个好人家。有的地区还会把人偶放到河中漂走,寓意带走孩子的身体不适等。这种风俗源自日本平安时代(794年—1192年),受中国古代上巳节“曲水流觞”习俗的影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