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 女儿节上制人偶

作者:罗 磊…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6-2-23 9:17: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记者罗 磊


国际上有三八妇女节,而在日本则有女儿节,不仅有得看,更有众多应季美食。


日本女儿节是女孩子的节日,每到这一天,日本民间都会举行盛大的庆典,祈愿女孩们健康成长。千叶县胜浦市远见岬神社的“胜浦大雏祭”今年的举办日期为2月26日至3月6日,现在已开始准备,当地民众在神社前的60层台阶上,摆上1500多个人偶,场面十分壮观。各商家也将陆续添置3万多个人偶,让整片街道都添上浓浓的节日气氛。


游客可以直接走进手工作坊学习人偶制作,一些有创意的商家还一改人偶的宫廷造型,以小朋友为对象推出了“咸弹超人”和“凯蒂猫”系列造型。另外,每到3月3日,位于千叶县的迪斯尼乐园还会邀请303名来自日本各地的“民间公主”与米老鼠和唐老鸭等卡通人物共度佳节。


玩乐之外,还有众多美食可以品尝。蛤蜊(蚬的一种)是在女儿节最常吃到的东西,因蛤蜊都是两片壳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不同的壳无法密合,所以就借此来象征女性对爱情的专一。蛋糕也值得一试,蛋糕上粉粉的一层,像铺了满满的桃花花瓣。 “桃”除了有驱邪镇恶的意思外,还含有长命百岁的祝愿。另外还有些料理,譬如清汤、花寿司等,而当晚的主食一般是鱼子酱手卷寿司。


贴士:广州飞东京,东京搭乘新干线转往千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