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儿童将来最想做啥?男孩爱足球 女生要开店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8 15:4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于近日公布了面向孩子们实施的“长大后最想当什么?”问卷调查结果。


在日本男孩子中,“足球选手”连续6年位列第一,而女孩子的首席梦想则是蝉联榜首19年的“食品店老板”。



这项调查开展于2015年7月至9月期间,以日本学前儿童至小学6年级学生为对象,共听取了1100人的回答。


日本男孩中,“电车、巴士、汽车司机”的人气有所提高,自1989年开始实施该项调查以来,首次升至第4名。日媒称,这可能受到了去=2015年3月北陆新干线长野至金泽路段实现通车等影响。此外,“棒球选手”与“警官、刑警”分别排在第2、3位。


而日本女孩子的梦想职业第2名是“保育园、幼儿园老师”,“护士”紧随其后排在第3名。“花店老板”位居第11名,是7年来第一次落选前10。对此,第一生命公司分析指出“这大概是由于买花的经验越来越少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