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猴子盛装迎猴年 与小绵羊温馨交接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6-1-8 9:0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猴子盛装迎猴年。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喜迎即将到来的2016年猴年,近日,日本大阪市新世界的“通天阁”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干支交接仪式”。



活动当天,代表2015乙未年的小羊和代表2016丙申年的小猴均出现在仪式现场。身着盛装的小猴子靠在工作人员怀里,充满好奇地打量着周边的一切。



之后,两位活动的主角在工作人员的牵引之下和游人见面,并交换位置,寓意着正式完成此次“干支交替”。



据了解,该活动自1956年起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人们期待以这种辞旧迎新的形式,让来年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而仪式现场也聚集了大批期待已久的游人。由于猴子在日语里的读音与表示“结束、离开”的一词相同,有游人表示,希望此前一年所有的不快与阴霾也能随着新年的来临一起散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