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当年日本山寨起来,全世界都怕

作者:邱浩  来源:今日头条   更新:2016-1-5 22:1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渐崛起,创新能力的提高和发展被摆上了议事日程。这是市场体系日益完善的必然结果,是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法制建设和产权制度逐步建立的必然结果。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提到中国制造,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粗制滥造,以致于众多影视剧里中国制造都成了一个调戏产品质量差的烂梗,而山寨更是风生水起。


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日本也曾经是一个山寨大国。日本自二战后逐步在美国人的带领下发展起自己的民族工业,但奈何底子薄、人才缺乏,因此也走上了山寨之路。生产的产品被称为东洋货,说白了就是日本制造的破烂的意思。为了让东西能卖出去,很多中小企业甚至在自己的产品上打上美国制造的标志,希望可以打开国际市场。这一形势是大阪世博会之后才日渐扭转的。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当年的日本山寨究竟有多泛滥。


日本老字号食品生产商不二家产品形象标志peko酱(牛奶妹),山寨的是美国品牌Birds Eye的形象Merry。



产品形象标志poko,山寨的是美国品牌Birds Eye的形象Mike。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