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商家圣诞节推出小型蛋糕面向单身人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5-12-24 15:0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1980年,一首名为《恋人是圣诞老人》的歌曲风靡日本。然而,在经历了泡沫经济和雷曼危机后,近几年“一个人的圣诞节(クリぼっち)”一词流行开来。


据运营电子书网站的NTT solmare调查,20-40岁的日本男女中有21.7%的人今年一个人度过圣诞节。有40.5%的人选择和家人度过,人数最多;而仅有14.8%的人表示会和恋人一起度过。


日本各大商家也抓住商机,推出了适合“一个人的圣诞节”的商品。大型便利店7-11推出了专供少数人食用的圣诞蛋糕,店方表示:“除了一个人过圣诞节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小家庭、老年人也是一个人或是少数人过节,过节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今年我们便推出了一些尺寸较小,更注重品质、味道和外观的圣诞蛋糕。”


而另一家餐饮品牌kihachi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会根据用餐顾客人数,送上不同大小的圣诞蛋糕,灵活接待。”该店铺还专门为一个人过圣诞节的顾客准备了直径9cm、12cm的小型蛋糕。


1910年开业并首家开始在日本贩卖圣诞蛋糕的“不二家”今年也推出了直径12-13cm的“SS”号蛋糕。对此,工作人员解释道:“目前顾客们对蛋糕的喜好变得多样化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