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从“小毛驴”到“东洋大马” 日本马是如何做到的?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5-10-31 14:2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战中的日本马


二战中的日本马


日本就一弹丸小国,本来就没有马,他们的军马大多是这样的:



但是二战的时候,日本军马已经变成高头大马。


二战中日本战马高大神骏,骑兵身小腿短,真的很难想象他们每次是怎么上马的。如此悬殊的体型不科学!为何同一片土地上,人如此矮小,而东洋马却高大强壮呢?


以其实,前日本马的身材也短小,这些马是经过改良的。日本原产马叫来苏马,祖先是中国的蒙古马,在日本繁衍多代之后,就成这样了。



明治维新后,日军发现日本马比欧洲列强的军马差远了,个小力气差,骑在上面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靠这种马很难完成近代化军队的建设。



1867年,法国拿破仑三世把世界最好的骑乘马送给日本,总共是26匹阿拉伯马。日本人利用这些身材高大、肌肉发达的阿拉伯马改良成自己的日本马。


到1887年,改良了近10年的日本马已经成了这样。根据当时的资料统计,5376匹军马的平均体高为135至138厘米,还是只比德国狗高一点。



但是,由于用来改良的外血马只有那26匹阿拉伯公马,多年近亲繁殖造成改良成果如此低效。


七年之后甲午战争爆发,日本军部紧急征召军马,但真能达标的马屈指可数。日本军马不仅体型不达标,精神方面的缺点还经常让日军侦察兵被俘。日本马都不阉割,它们总是乱踢乱叫,在火车运输时经常踢坏车厢,还喜欢乱咬士兵,只要看见母马也会不停地追逐。



到了日俄战争爆发的1904年,6%掺入了外血的日本马个头提高到了147.6厘米。然而在战场上还是打不过俄国军马。日军做过这样的试验:同样一辆车,8匹日本马拉不动,6匹俄国马拉着奔跑如飞。


1906年,日本实施第一期马政18年计划,用欧美公马配全国七成的母马。这么着配了18年,到1924年,继续推行第二期马政18年计划,选出那些适应日本气候的欧美公马加强配种。



到了1932年,日本马由于大量引入英纯血、阿拉伯马、盎格鲁诺曼等优良马种,在个头和力量上都有了大幅提高。1939年,日本军马的体检标准提高到了160厘米。这就是后来身材矮小的日本骑兵能骑着高头东洋马的原因了!


(陈彼德 申申马术)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