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日媒指日本和尚念“生意经”:一些人只是周末兼职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2015-10-20 10:2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指日本和尚念“生意经”:一些人只是周末兼职



媒体称,日本一些和尚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大多是“自学成才”


他们没有经过专业学习,大多是“自学成才”——去买些关于“XX宗葬礼”的DVD或书籍来看。


他们根本不会诵经。不要说我们这种专业修行的人,哪怕随便找个外行的都能马上听出来。


我在京都一所佛教大学听课,很多学生要么在课堂上打瞌睡,要么不停地走进走出扰乱清修。


一些年长的住持要么忙着经营寺庙的生意,要么忙着和好朋友一起打高尔夫球。


……


在日本,僧侣被俗称为“坊主”,即剃去头发的人。“坊主”曾经在日本的社会地位很高,被认为是智慧和贤者的化身。然而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坊主”们不再严守戒律,时常还会因不务正业引发不满和诟病。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