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奇特法律:大街吸烟受限制 肥胖也“有罪”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5-9-11 10:1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些法律可谓很奇葩。


日本除了有一些风俗不被外国人所了解,还有一些特别奇葩的法律规定。比如很多室内场所可以畅快地吸烟,但在室外却有限制;很多非处方药在日本是非法的;游客须随身携带护照,以免被警察逮捕……以下便是国外媒体了解到的一些奇怪法规。


*** 外国人必须随时携带护照


日本法律规定警察有权在街上随时查看任何人的证件,无证件者可能遭到逮捕。因此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避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外国游客在日本旅游时,还是随时携带护照吧。


*** 部分非处方药在日本属违法


对于药品特别是非处方药的携带,中国出境游旅客可能不是很敏感。但是在日本,携带非处方药也需特别注意。例如,日本法律规定外国游客可以携带2个月使用量非处方药,而且这些药在日本必须是合法的。有很多在其他地方是合法的非处方药,在日本被认为是非法的。


美国国务院表示,任何含有兴奋剂伪麻黄素的药品在日本都是非法的,包括哮喘病患者使用的吸入药品和速达菲这样的过敏药。


不过,有件事比较麻烦,即想弄清楚哪种药物在日本是合法的比较困难。日本驻美使馆不能提供完整的在日本合法和非法的药品名单。所以如果游客需携带药物入境日本,最好带上医生开的处方和解释这些药物用途的文件。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