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商品的多样化 选择焦虑症者的噩梦

作者:张晴  来源:上海新东方   更新:2015-8-28 11:3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大家都有在类似淘宝这样的购物网站上购物的经历吧,有没有象我这样有选择焦虑症的呢?为选一条心仪的裙子,可以在电脑前坐足8小时还浑然不觉。的确,如今在中国,商品的种类越来越丰富了,可如果和日本相比,却还是小巫见大巫呢。让我们来看看日本的购物网站吧!


日本商品的多样化 选择焦虑症者的噩梦


指甲刀篇:


10多年前亲戚从日本带回来一个指甲刀作为小礼物,当时标价300日元,用到现在依旧是家里最好用的一把指甲刀。后来旅途中用过的本土指甲剪不知道有多少,寿命能超过2年的基本没有。


再说说样式,日本的指甲刀五花八门,除了大众款,更有很多卡通形象的。比如图片中穿和服的美少女造型指甲刀,她们有自己的名字。粉色衣服叫小梅,黑色衣服叫薰子,黄色衣服叫菜菜子。日本人很擅长把传统文化融入小商品中,让你可以把日本美学买回家。重点是,他们更擅长在设计中卖萌。你会站在柜台前考虑很久,是买小梅好,还是薰子好?买了薰子,小梅会不会不高兴?


日本商品的多样化 选择焦虑症者的噩梦


创可贴篇:


与国内的棕色创可贴不同的是,在遍布东京街头的杂货店里,花花绿绿的卡通创可贴随处可见,大多是摆放在门边的货架上,方便顾客随手拿取。有一种是迪斯尼动画中的漂亮女孩系列,粉红色包装。一盒中每个创可贴的图案都不一样,共6种,分别选自白雪公主、美人鱼、灰姑娘、睡美人、阿拉丁和美女与野兽的故事,色彩缤纷,形象俏丽,让我这个手上没伤口的人恨不得也贴上一个。


再说说功能,你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手指头受伤,用创可贴却超级不方便?指尖部分受伤的话很难包住;关节部位受伤的话,包上又活动不便各种别扭。日本人太精细了,创可贴都是分关节设计的,各种形状各种功能,恨不得帮这些创可贴想句广告词:让你每个受伤的指关节都有尊严!而且,人家的创可贴太贴近皮肤了,柔软到无感!现在又出了液体创可贴,据说是"轻轻一抹,就能抗菌防水",真是把”方便顾客”做到了极致.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