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文化之阴阳师简介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网校   更新:2015-5-25 19:3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阴阳师相关的小说:


《阴阳师》系列小说,是以日本民间传说为基础的神怪小说,取材自《今昔物语集》,以安倍晴明(阴阳师)、源博雅(武士)这两个主角为中心,展开一段段神奇的故事。梦枕貘以神秘古典又不失闲适的文笔构筑了当时独特的文化景象,更把安倍晴明塑造得有血有肉。梦枕貘虽写鬼神灵异之事,却用一种超脱的心态思索咒术、阴阳术与人生的哲学问题,并深入到人性面,寓意深远,因此成为影视、动漫改编不可或缺的生鲜素材。


阴阳师小说下载>>


与阴阳师相关的漫画、动漫:


漫画:


《阴阳师》的漫画众多,其中最著名的是冈野玲子的《阴阳师》和岩崎阳子的《王都妖奇谭》。


冈野玲子的漫画《阴阳师》多取材自小说原著中的短篇,叙事简洁、画风典雅,人物极尽风致,在服装和建筑方面也颇为考究,其格调为时下一般漫画所少有。


抚摸过冈野玲子的画集,岩崎阳子的《王都妖奇谭》又摇曳着绮丽的舞姿来到奇幻漫画迷的眼前。《王都妖奇谭》共七本:自1988年《邪天降魔行》一直到2002年番外篇《冥姬》,以最终BOSS橘影连之死为结束,开辟了阴阳师漫画的新潮流。



动漫:


《少年阴阳师》《通灵王》 《滑头鬼之孙》《遥远时空中·八叶抄》《东京巴比伦》


与阴阳师相关的电视剧:


日剧《阴阳师》


主演:稻垣吾郎 杉本哲太 本上まなみ 寺尾聪


日剧改编自梦枕貘的同名小说《阴阳师》。共十回,讲述了十个经典的故事。


本作是电影版本的前身。安倍晴明一直是日本剧作家喜欢的题材,传说晴明的母亲是白狐,因此他一生下来就可以看得见鬼魂。长大后的晴明成为了一位深受皇帝宠信的阴阳师,却一直因为来历不名的身世,遭到百官的轻视,排挤……


虽然如此,晴明凭借高超的法术,和一群朋友的支持,化解了一系列灵异事件……


与阴阳师相关的电影:



《阴阳师》共两部


主演:野村万斋 伊藤英明 今井绘理子 古手川佑子 市原隼人 深田恭子 中井贵一


饰演安倍晴明的野村万斋,是日本著名狂言师,被誉为未来国宝。以电影《阴阳师》为首,超越日本传统艺能界活跃的野村万斋在国内外都受到极大注目。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