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边走路边玩手机玩的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2-16 7:0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边走路边玩手机玩的什么?


日本电车站提醒“边走路边玩手机”危险的宣传画


自从智能手机普及以来,日本经常发生等电车时因玩手机而掉下站台、或是走路与他人发生碰撞的情况。日本媒体近日实施了一项网络问卷调查,试图探究日本人在边走路边玩手机时,玩的到底是什么。


据Lifemedia的统计结果显示,有55.5%的人在边走路边看手机时,是在查询或者回复邮件。其次是地图应用软件(53.3%)、第三位是打电话(50.3%),而男女的回答并不十分相同。女性用户在走路时经常查询或是回复邮件、登录LINE等聊天软件、打电话、查询列车时刻表等,男性则用来查询地图、上网搜索信息。


此外,有8%的调查对象在边走路边玩手机时发生过撞人的情况,有14.4%的人撞到过、或者险些撞到物体。


针对这一现象,有59.5%的日本人希望像规定严禁边走路边吸烟一样,把禁止边走路边玩手机同样写入法律法规。但是希望对此现象严加整治的人中,有71.1%并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半数以上参加问卷调查的日本人表示,如果把禁止边走路边玩手机作为一项法律法规的话,他们会坚持遵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